◎APC Smart UPS-1000電池更換

電腦教室一顆UPS開始嗶嗶叫,紅燈閃爍表示需要更換電池,壽命也超過三年,是該更換了,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章,不用買到原廠電池,只要注意規格,使用一般鉛蓄電池即可。

2014-10-16 08.47.35-640

閱讀全文

◎科任辦公室資訊環境改善

趕在趁暑假前把兩間科任辦公室的資訊環境做了改善,原本的體育與音樂科任辦公室現在要改成幼稚園,所以科任教師的辦公室都移到活動中心,由於場地不同,原本R126科任辦公室的設備與材料無法全數移到新環境,只剩機櫃與交換器帶過來,其他線槽、配電都得重新來過

閱讀全文

◎Z430班級電腦人為故障

昨天燕珍師告知班級電腦發生了人為造成的故障,但這已是學校兩個月內第二次發生這種情形,其實也是預料中會發生的事了,因為這批Z430 All In One機型其實不適合拿來當作班級電腦,機型過大,在班級容易發生摔機事件,高度也不適合擺放在一般電腦桌上使用,資訊人員維修也不易,動不動就要送回原廠處理,回來的機器也多半不是原機,這樣老師教學與班級資料能存放在硬碟?會不會有資安問題產生?維修人員有簽保密切結?縱有一堆疑問,但我們能說甚麼呢?還是給英明的上級拍拍手吧!

老師告知光碟機損毀,到了班級外觀看似OK

閱讀全文

◎網路電話話機故障

記得卡通玩具總動員第三集有個橋段是玩具們被送到幼兒學校後被折磨的慘狀,常常感覺學校的設備有時也是這類情形。這次的主角是市府配發的班級網路電話,由於在班級安置網路電話的電腦桌太小、線路又多,常常都會發生話機不小心自己跌倒的情形,輕則開放性骨折,嚴重的時候就是粉身碎骨…

這次這台話機已是本月第二次因相同情形到我這兒來,狀況是通話結束按鈕不會自動彈起…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