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430班級電腦人為故障

昨天燕珍師告知班級電腦發生了人為造成的故障,但這已是學校兩個月內第二次發生這種情形,其實也是預料中會發生的事了,因為這批Z430 All In One機型其實不適合拿來當作班級電腦,機型過大,在班級容易發生摔機事件,高度也不適合擺放在一般電腦桌上使用,資訊人員維修也不易,動不動就要送回原廠處理,回來的機器也多半不是原機,這樣老師教學與班級資料能存放在硬碟?會不會有資安問題產生?維修人員有簽保密切結?縱有一堆疑問,但我們能說甚麼呢?還是給英明的上級拍拍手吧!

老師告知光碟機損毀,到了班級外觀看似OK

光碟托盤退出來只能退一半

發現有支彈簧好像走位了

再拉出來一點…

托盤就仆街了

這是在表演下腰嗎?

這情形一定要回原廠處理,而且得自費了,兩個月前相似的狀況送修報價要$3350,加上這一次共得花$6700。嗯~很好,一整個班收的電腦耗材費都還不夠修這兩次光碟機,真不懂班級電腦為何不買一般標準規格的PC,這種情形我自行更換一台燒錄機價錢不到四分之一,重點是15分鐘即可處理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