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惜物網財產拍賣流程

1.登入惜物網賣方作業平台,並輸入學校申請的帳號與密碼

2.點選管理機關拍賣作業-新增拍賣案

3.輸入設備基本資料並至少上傳一張設備照片,輸入完成後點選存檔

4.存檔後在已登錄未上架區會出現新增的案號,請先點選Word檔,將拍賣申請單上呈內部主管審核,核章後點選上架即可進行拍賣。

5.最後記得再將拍賣結果陳核

6.案件得標後買方須於十日內完成繳款流程,當繳款手續完成後,惜物網會發送郵件通知賣方準備出貨,並提醒賣方於出貨後上網點選出貨自動結案以完成本次交易。

備註:
1.這種拍賣流程對賣方而言雖然手續上較為繁複與耗時,但最大的好處就是兼顧公平、公正與公開,降低圖利特定廠商的嫌疑,且賣方業務承辦人不須經手財務。
2.拍賣金額會先匯入台北市惜物網開設的專戶,結案後,惜物網會直接與新北市財政局做對帳,對帳完成後把款項匯給新北市,所以賣方可以省掉繳庫的動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