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更新mdm憑證

記錄一下如何更新mdm的四個憑證…,也提醒自己千萬別拖到憑證逾期才處理,不然就得全部重做平板納管的動作了…
需要定時更新的憑證有四項,底下第1項伺服器憑證的更新最簡單,直接按下更新按鈕即可。第2-3兩項需與ASM做檔案交換,第1次做時難免有點陌生,多做幾次就清楚了。第4項推播通知憑證也很容易處理,只要輸入Apple id帳密就能更新。
1.mdm伺服器憑證(有效期兩年)
2.部署計畫-Apple School Manager(有效期一年)
3.部署計畫-APP與書籍大量採購(有效期一年)
4.設定-裝置通訊推播通知憑證(有效期一年)

1.更新mdm伺服器憑證(有效期兩年)

首先,第1項要更新的伺服器憑證直接開啟Server APP,點選左側伺服器項目下的憑證後,會看到學校的mdm伺服器mdm.sips.ntpc.edu.tw,在此憑證上點兩下即可開啟憑證內容。

伺服器憑證有效期限是兩年,點選左下角更新按鈕就會開始更新,由於不會顯示更新進度,所以要稍做等待,更新完成後會自動返回前畫面。

2.更新部署計畫-Apple School Manager(有效期一年)

部署計畫裡頭有兩項需更新的憑證,分別為Apple School Manager以及App與書籍的大量採購,更新時須與ASM互相進行檔案交換才能完成。點選底下紅框處進行設定…

接著在認證標籤中點選替換代號…

將DeviceEnrollmentPublickey.pem的公用密鑰匯出,然後開啟ASM…

切換到ASM畫面從左下方的設定,選擇你的MDM伺服器,再進入伺服器資訊旁的編輯…

接著再將頭先下載的公用密鑰DeviceEnrollmentPublickey.pem上傳到MDM伺服器,選好.pem檔案之後記得要先按儲存再去下載權杖,下載的權杖等下要再回到描述檔管理程式中進行匯入。

接著回到描述檔管理程式選擇匯入剛下載副檔名為.p7m的權杖並按下繼續…

ASM權杖有效期限為一年,最後按下完成即可…

3.更新部署計畫-APP與書籍大量採購(有效期一年)

接下來更新同樣是需要與ASM進行交換的App與書籍大量採購,進入設定

點選左下替換代號

接著將描述檔管理程式畫面停留在選擇服務代號的頁面,然後切換瀏覽器到ASM去下載服務代號

在ASM左下角點選設定,選擇App,然後將伺服器代號下載回來…

下載的副檔名為.vpptoken

再回到先前擱置的描述檔管理程式選擇剛從ASM下載回來的sToken_for___vpptoken,然後按下繼續即完成更新。

App與書籍大量採購的有效期限為一年

4.設定-裝置通訊推播通知憑證(有效期一年)

最後一項需要定期更新的是裝置通訊推播通知憑證,有效期限為一年,這項更新很容易操作,直接進入設定...

點選紅框處更新按鈕

輸入Apple id帳號密碼後,點選更新憑證即可進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