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即將停止支援Web 瀏覽器的 Java 外掛程式

一早使用Chrome登入Firewall卻發現內容顯示異常,所有的vdome都進不去,一開始想說慘了,難道是被近日的雷雨擊中了嗎?但換用IE卻可以使用,所以FW應該是正常的,第一個想到的是瀏覽器不支援JAVA了嗎?

查了一下JAVA關網的說明,找到一篇文章如何搭配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 Java ?

文內提及Google 於 2013 年 9 月宣布計畫將在 2014 年底終止 Chrome 的 NPAPI 支援,進而實際上停止對 Silverlight、Java、Facebook 影片以及其他類似 NPAPI 形式之外掛程式的支援。

目前使用的chrome版本是 44.0.2403.125 m,JAVA官網的QA提到在 Chrome 版本 42 中,需要額外的組態步驟以繼續使用 NPAPI 外掛程式。所以照著下列三個簡單步驟可以讓Chrome用戶仍暫時得以使用JAVA Web Browser。

  1. 在您的 URL 列輸入:
    chrome://flags/#enable-npapi
  2. 按一下啟用 NPAPI 組態選項的啟用連結
  3. 按一下組態頁面底端出現的立即重新啟動按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