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AutoPcc自動安裝前預掃設定

目前Officescan11透過AutoPcc安裝已經替系統管理員省去很多工作了,但有個點實在有些困擾,就是安裝防毒之前的預掃,在還原系統之後讓班級電腦初次重新登入時會自動安裝防毒軟體,但是安裝前的預掃會耽擱不少時間,尤其剛開學老師正忙著要使用電腦時遇到這情形,難免會抱怨一下。

今天請教了趨勢客服,預掃機制是可以關閉的,像我們的需求是重新安裝或還原系統後安裝防毒,這樣的用戶基本上是不需要預掃,預掃主要適用對象為已使用過一陣子的系統或是要更換防毒軟體,為求慎重才需要此機制。

設定方式很簡單,首先進入伺服器找到以下目錄的Autopcc.cfg設定檔
C:\Program Files (x86)\Trend Micro\OfficeScan\PCCSRV\Autopcc.cfg

接著找到[Install]項目下大約第34行的NoPrescan選項,將參數由0改為1(預掃=0/不預掃=1),自此透過AutoPcc即可直接進行自動安裝不再進行預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