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WSUS 連線錯誤

原本要確認幾項安全性更新是否有佈署下去,卻意外發現WSUS出現連線錯誤,Log的說明如下:

WSUS 管理主控台無法透過遠端 API 連線到 WSUS 伺服器。
請確認 Update Services 服務、IIS 和 SQL 正在此伺服器上執行。如果問題持續存在,請嘗試重新啟動 IIS、SQL 和 Update Services 服務。
WSUS 管理主控台發生未預期的錯誤。這可能是暫時性的錯誤,請嘗試重新啟動管理主控台。如果問題持續存在,請嘗試刪除 %appdata%\Microsoft\MMC\ 下的 WSUS 檔案,以移除主控台的持續性喜好設定。
System.IO.IOException — 由於未預期的封包格式,造成信號交換失敗。

重新啟動了IIS狀況依舊,最後找出問題是IIS應用程式集區裏頭的WsusPool已停止

重新啟用後,回到WSUS主控台進行重設伺服器節點

恢復連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