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需要的Server APP 5.12來了

約莫在十月底MDM莫名無法開啟連結網址,在不知哪裡出錯情況下點了同意macOS Big Sur更新結果就悲劇了…因為沒發現按下去的不是小版本更新,而是進行了大版的macOS Big Sur升級為Monterey,自此之後MDM就停機了…後來也收到局端提醒通知大家勿更新證實了我的猜測…是因為升級之後舊版的Server APP不支援新的macOS Monterey。

在Server APP的評論中也是有人提到類似狀況,看來是一直存在的問題,只是很容易讓人誤入陷阱,而且我是在Monterey釋出後兩週就因MDM無法連線被迫更新macOS了,結果一停擺就是一兩個月,這樣會造成管理端很大的壓力…好在九月份已將校內平板解除納管並發給老師使用,不然這一停擺兩個月的壓力恐怕會排山倒海而來…

這段期間經常三不五時就有在觀察App Store有沒有釋出Server APP的更新,結果今天發現有新版本了,所以就趕快補洞吧…

Server APP 5.12版本需要搭配12.0以上macOS,而我目前Monterey是12.01。

結果檢查一下最新的macOS Monterey竟然又釋出12.1,所以如果待會更新Server app 5.12之後如果還是有狀況也是有可能得再次進行macOS Monterey的小更新。

打開APP之後選擇繼續

同意許可協議條款

輸入使用者帳密

這邊會跑比較久,應該是要重新讀取原先的設定資訊

噹噹噹噹~MDM重新回來了…

原本連不上的網址也能開啟了

輸入管理者帳密資訊

不過,要開啟profilemanager頁面等待時間有點久,久到可能讓你懷疑人生…

然後還是給我發生伺服器錯誤…囧,恐怕免不了得做macOS Monterey12.1的更新了…試試重新載入、重新開機,如果還是無法正常使用的話再來做macOS更新。

最後按了三次重新載入依然無法開啟描述檔管理程式,於是決定重新開機,然後MDM終於上演復活記了…最後,關於macOS Monterey 12.1的小改版就決定先不更新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