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One升級Patch Build:10048

近期陸續有將AD升級到Server2019之外,辦公電腦也升級到w11,但想到防毒軟體Apex One卻仍維持去年三月新安裝的版本Build:9204,雖然w11經過幾天測試也沒發現防毒有任何不支援的問題,但畢竟時隔將近一年,Patch版本也不知又出了幾版,還是趁放寒假前全校電腦都還開著的情況下先做升級工作吧。

OfficeScan我從6.0在學校自架到現在第14版Apex One得出了一個心得,那就是一般小更新或SP1、SP2就直接上Patch,跳大版則重新安裝並做用戶端搬移,所以這回就是選擇直上Patch。

目前最新Patch Build是10048,從這個版本開始註記用戶端支援Windows11以及Server2022,為求謹慎先電洽原廠工程師確認是否可以直接升級到10048,工程師另提供一份9601版的更新步驟文件(在此),只要照此文件步驟進行操作,直接安裝10048的Patch即可。

Patch10048檔案好大(超過1.2G),再加上現在期末教師上傳成績,校園網路非常擁塞,光是下載就等了好久…

安裝開始之前先將伺服器端的即時監控卸載

檔案那麼大,隨之而來的是安裝升級時間比較久…

好不容易等到結束,然後Apex One伺服器要重新啟動一次

同時發現client端點防護也跳出通知用戶端要重新啟動電腦了,升級總共會要求用戶端重新啟動電腦2次,第一次是為了要安裝更新,第二次是為了讓Security Agent能生效套用。

伺服器重新啟動後可看出用戶端版本已升級至14.0.10048

登入web管理介面確認版號一致

不知不覺中已經迅速的更新完了一半用戶端

確認用戶端版號也是10048,剩下等待其他用戶端自動套用完畢即收工。

回頭在郵件中發現上午的電話詢問有發出建案通知,提供後續問題追蹤服務,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用趨勢防毒的原因,有問題時找得到人,也會追蹤客戶問題是否順利解決,雖然不是每所學校在防毒方面都採自行管理的措施,但起碼給了學校一個有得選擇的方案,新北跟趨勢都好棒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