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FortiGate110C Firmware

上次更新Forti大約在半年前,現在110C新版的韌體已經到了v4.0_MR3_Patch3而學校的仍是停留在v4.0_MR2_Patch8,打算今天要升到MR3的版本。

 簡單記錄一下流程以免日後忘了…

1.先備份目前的config

2.登入FortiNet官網

3.點選Download-Firmware Images

4.點選產品ForGate

5.點選目前FirmWare v4.00

6.學校目前的版本是v4.0_MR2_Patch8,MR2的末代版本就是Patch9,所以保險起見當然是先把這一代升完後,再繼續向上升級,不過之前聽協力廠商提醒過,升級時要注意,不要一次跳太大的版本,建議以一次向上跳1-2個Patch為基準,這麼做的用意是避免發生data missing,而我個人也覺得保守點,一個版本一個版本向上升,風險才不會太大。

而MR3目前只出到Patch3,今天打算先升到Patch1就好,除非有狀況,不然也是不建議更新到最新的版本,主要是因為怕不穩。

7.先回上層點選進入MR2,再進入_MR2_Patch9

下載專屬110C的版本名稱為FGT_111C-v400-build0334-FORTINET.out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可以看出這一路來我可是一版一版升過來的,現在即將向MR2的時代道別了

8.下載好後回到110C系統資訊,接著選擇更新

點選瀏覽按鈕選擇更新檔路徑

路徑選擇完後按下確定即可將Firmware上傳至Forti

更新的過程中套用要生效需重新啟動,所以會暫時失聯,完成重新啟動後即可再登入,此時Firmware的版本就完成MR2_Patch9的更新了

9.重複前面動作持續將韌體升到MR3_Patch2

心得:

MR3_Patch1的版本在語系上好像有一點問題,所以我又繼續更新到MR3_Patch2。整體來說,更新到MR3後,UI的設計與呈現方式感覺又向前邁進一步。舉例來說,檢視流量紀錄的服務欄位也由原本的數字改為以協定/標準名稱方式呈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