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升級10G的構思

去年底為學校使用平板教學最密集同時也是校內最高處的欣藝樓五樓設置了獨立的無線網路副控端,由於是新設機櫃且鄰近的教室經常會有破百台平板在使用,所以最後決定這個新設機櫃直接拉一條百米左右的4芯10G光纖過去五樓。

同時在機房新增一個光纖專用線槽為日後其餘副控升級10G做預留,另外機房也新增一個24埠光纖收容箱,由於這次拉到5樓無線網路機櫃的4芯10G光纖全部都熔接,所以未來新增的光纖還剩下20芯的額度可供熔接到此收容箱。

閱讀全文

◎筆記-製作DGS1510 28XMP CLI空範本

學校今年會有局端的網路設備更新,目標是換掉既有的DLINK DGS1510 28XMP,獲撥的數量應該是10台,退役後的1510打算當作備品或移轉到別處使用,由於之前都交給局端駐點代管,退役後得自行管理,所以打算做一個空的範本方便日後使用。

一.恢復出廠預設值

DLINK交換器面板前後多半會有reset孔,拿迴紋針壓10秒鐘左右所有燈號都會亮橘燈表示正在初始化,翻一下手冊得知這台預設的連線資訊如下:
The default IP address for VLAN 1 is 10.90.90.90/8.
預設帳密:admin/admin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