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2960鏈路聚合(LACP)

前言:

機房設備櫃原先擺的HP1820-24G交換器埠數不太夠用了,主要原因並不是設備太多而是因為做了頻寬堆疊,學校向來在內網存取的頻寬需求蠻高的,所有電腦的桌面、教學電子書、行政業務資料、學校歷年活動照片、教師教學檔案、圖書館影音類資源、授權軟體、校內共用資料…等,使用容量差不多將近15TB,電腦管理系統在派送時也會吃掉內網頻寬。為避免內網塞車,除了提升內網到10G環境之外,也需要在主機端擴充頻寬,避免塞車的瓶頸發生在機房。

因此,剛好前陣子手邊撤下了兩台CISCO 2960 48埠交換器,現在可以挪一台到設備櫃替換埠數不足的HP1820-24G。除了解決埠數不足的問題之外,還能將外線從2G堆疊升速到10G,一舉兩得。

閱讀全文

◎筆記-調整Zyxel XGS1930 28-HP

今年暑假在活動中心更換了網路設備,新上統購案的DGS1250有48埠,原本的XGS1930交換器是24埠,盤點一下機櫃線路與新設的AP其實可以全部集中在新設備上即可。因此,雖然Zyxel XGS1930不在本次更換清單中,但還是決定將它給撤了下來(一台夠用就不要放到兩台),打算收回Zyxel整理過後改給行政處室使用。

設備收回之後先做回復原廠設定(會脫離納管),面板左側分別有reset以及restore按鈕,依照慣例按下RESET重置,結果被這顆按鈕搞到懷疑人生…怎麼做都不成功,後來才發現要按的應該是右邊那顆RESTORE!!!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