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X3240透過DFS搬移檔案伺服器

兩周前備妥了NX3240改建Windows Server 2019 AD預備當File Server一事,這兩天也完成了將AD網域等級與樹系功能等級提高至Server 2016,連防毒軟體也都更新到最新版能支援Server2022,表示可以開始搬檔案伺服器的日子已近了。這回同樣打算透過分散式檔案系統(DFS)以及檔案伺服器資源管理員 (FSRM)進行搬移、檔案篩選、磁碟配額(Quota)管理與檔案檢測的工作,之前還未曾在Server 2019 AD上做過這些事,但應該不會有太大改變才是。

因為近期新購的NX3240肚子夠大(50TB),所以可以將原先分散在server1掛接在MD3200與server2透過iSCSI連線NX3240這兩地儲存資料完整的收一份過來,資料內容大致簡單分為行政業務資料、教師個人資料、桌面重新導向(漫遊)、教學光碟、活動照片…等等幾個部分。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