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VMware-converter將班級電腦管理系統虛擬化

去年新增加了Phantosys10來分擔班級電腦的管理工作,同時群準也提供了EVO Cloud升級到5的服務,目前的用途分類為phantosys負責較大宗的班級與科辦,主要型號為N4660G、L4630G、L4620G;EVO暫時僅負責電腦中心與專科教室,型號是N4640G,考量在兩年後4640的電腦教室會退下來兩間電腦教室的機器數量,所以就單純讓EVO負責此一型號,而且新的EVO5較擅長UEFI機種,在處理CSM版本時容易遇到問題,所以仍需延命的4630、4620舊機型就PASS給Phanto處理,兩套都是不錯的管理系統,但也都有各自缺點,EVO在處理CSM機型如L4630、L4620上容易有不支援的狀況,而Phanto雖然可以處理4620但離線開機會失敗,一旦管理系統離線就會造成client停擺開不了機。另外,Phantosys在處理AD環境的電腦還原需較耗時費心反覆處理退網域與加網域的問題,而EVO只要勾選還原狀態即收工,簡單總結,功能與介面EVO完勝,但相容性Phanto略勝一籌。

閱讀全文

◎試用ZYXEL WAX610D 802.11(ax)無線AP

過年前經廠商推薦有機會體驗到ZYXEL AP,校內目前有的ZYXEL產品只有交換器XGS 1930-28HP,印象還很深的是ZYXEL有自家一套獨特的Nebula雲端管理平台,以及設定上可以透過ZON輕鬆進行基礎設定。而且官方提供的資訊與資源相當完整與便利能降低接觸門檻。XGS 1930這兩年穩定性很好,有方便的UI進行管理,管理維護需具備的技術門檻也不算高,聽阿福說這兩年在新北的故障率也很低,個人認為對一般國中小而言,是個可以稱職擔任L2 edge的角色。

閱讀全文